回忆典当铺

{诗酒年华文化站成员}唐铺主。
“回忆典当铺铺主,免贵姓唐。”

【NINEPERCENT&大厂】海底捞情缘

-真·xxj文笔

-本来想写的抒情一点,但写到最后emme……抱歉,大厂男孩我真的控制不住我的手hhhhh

-本文无cp,无cp,无cp,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ninepercent,不说再见💙


今天是十月六号。


黄明昊昨晚熬了个通宵。


·


也不是他想熬的,可他就是睡不着。


他看着窗帘缝隙中的天空,从漆黑一片缓缓变成深蓝,又缓缓变为浅蓝,最后变为白色。


就在这一点点的过渡中,他看到了他们的应援色。


·


那可以说是和他们的应援色一模一样的天空。


他很想掏出手机把它拍下来,然后设置为壁纸或者发个朋友圈。


·


发个微博也不错。


·


但是他最后没那么做。


·


他甚至都没有伸手摸出枕头下的手机。


至于原因……


他也不甚清楚。他只是觉得,似乎没这个必要了。


·


闹钟的滴滴声把他尚存的理智与清明唤醒。


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拍掉闹钟,随便抓了抓乱糟糟的鸡窝头。


坐在床边,愣愣的盯着房间里的某个点发呆。


最后,像是鼓起了怎样的勇气一样拿出手机,迟疑的点开微信。


置顶的对话框,赫然写着几个大字。


“NINEPERCENT✨”


那个可爱的✨还是他当时玩心大发时加上去的。没想到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点进去,聊天界面还停留在昨天晚上子异的叮嘱上。


“酷的Bro:大家要早点睡哦,熬夜对身体不好”


苦笑一下,思索再三,黄明昊飞快的打了几个字,又一个个删除。


最后留下了一个“早上好”。


点了发送键,黄明昊就去了卫生间洗漱。


说起来,公司还真是人性化。


因为今天是他们的解散日,特地给他们批了一天假期——毕竟,解散演唱会,光是靠卖门票公司就大赚了一笔。


最后沾了点水把桀骜翘起的卷毛压下,才踢踏着拖鞋走出卫生间,拿起手机。


出乎意料的,在他发出的“早上好”底下,竟跟了八条“早上好”。


以及一条小鬼最后发出的调侃,“人类的本质果然是复读机。”


黄明昊有些发笑,立刻接了句,“不,我觉得是鸽子。是不是AKA咕咕精”


懒得管为什么今天大家都起这么早,简单摊了个鸡蛋,倒了杯牛奶就权当早饭。


小鬼发了一条咋咋呼呼的语音。黄明昊喝着牛奶顺手点开了。


“诶哟,justin你是不是皮痒了?!今天晚上给我等着啊!”


一提到今天晚上,黄明昊才如梦初醒。


昨天早上蔡徐坤和他们说,明天公司给放假,问要不要一起聚餐。


·


这个提议当然获得了全票通过。


·


于是众人约好了从世界各地飞去廊坊——去那家当初一百个人一起吃的海底捞,再一起聚一回。


·


黄明昊最近正好在北京,到廊坊的车程不过一个多小时。


于是黄明昊打开手机,决定现联系司机。


但这样的任务显然有些难为他了,因为他的行程向来都是助理帮忙安排的。


在捣鼓了半天后,黄明昊果断把这事交给了助理。


没过多久,助理就发来了司机的联系方式。


“昊哥,这是要去干嘛啊。”助理不忘发语音嘱咐,“要记得早点回来,明天一大早还要飞去湖南呢。”


黄明昊莫名有些烦躁。随手发了个不咸不淡的“嗯”过去,就把手机向床上一抛,也捎带着把自己抛到了床上。


·


他把头深深地埋在软软的被子里,觉得一切好像都没那么真实了。


浑身好像提不起劲来,“要解散了”这一事实被迫在脑海里环绕。他努力去想些别的事,心里却依旧闷闷的。


微信的消息提示音不停响起。群里聊起了今晚的聚餐。


大家很有默契的没有提起解散的事情,都在顾左右而言他。


黄明昊心里堵的不行,在群里随随便便的附和几句,最后实在撑不住,浑浑噩噩的睡去。


 


 


 


·


“麻烦了。”从车上探身下来,黄明昊回头礼貌的朝司机点点头。口罩墨镜再三检查,确保遮得足够严实后才敢向前走。


轻车熟路的沿着人行道走入再熟悉不过的店铺。


“109…109……”黄明昊勉强借着略显昏暗的灯光辨认包间号。


终于,109出现在他面前。心中一喜,黄明昊迫不及待的推开门。


“heybro~”王子异坐在桌前,见他进来立刻起身,上前握手&拥抱。


“好久不见好久不见。”黄明昊拍着对方的后背,笑着说。


“justin!”小鬼咋咋呼呼的从角落蹦出来,意图给黄明昊一个惊吓。不过显然,黄明昊毫无波澜。


小鬼转而走到他身边,揉着他的发顶,故作凶巴巴的说,“好啊你,都敢调侃你鬼哥我AKA咕咕精了。”


黄明昊配合着抱头,满屋子窜。


“哎呀你们表闹啦。”陈立农原本也想凑上来和黄明昊打招呼的,但见着王子异和小鬼把人包围,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接近,就只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笑看过来。


正当小鬼和黄明昊一前一后跑着,弄得满屋子鸡飞狗跳时,门打开了。


“丞丞救我!”黄明昊反应迅速,立刻躲到来人身后,探头看小鬼并做了个鬼脸。


小鬼几次试图拽住justin无果,只好悻悻然坐回了原位。


范丞丞一脸懵。


黄明昊松了口气,拽着范丞丞坐下。


“丞丞,最近工作忙吗?”王子异关切的看范丞丞眼下的青黑,问道。


“还好还好,不算太忙。”范丞丞挠了挠后脑勺。


“bro要好好休息。”小鬼接过话茬。


“嗯嗯。”范丞丞点头。


没多久,门又开了。


“hi各位,我们没来迟吧?”林彦俊手里拎着几个纸袋,站在门口。


“彦俊!”农农惊喜的走上前,接过他手中的纸袋。王子异跟着陈立农,又接过了陈立农手里的纸袋。


“哎呀bro,来就来嘛还带什么东西,快坐快坐。”小鬼大呼小叫的说。


尤长靖不乐意了,在林彦俊身后露出个脑袋,“喂你们,差别对待。”


黄明昊立刻站起身,“长胖!快来快来,好久不见我想死你啦。”


“有在幼稚的。”尤长靖嘴上说着嫌弃,却还是和黄明昊拥抱了一下。


“我们约的是几点来着?”尤长靖和林彦俊落座后,范丞丞提问。


“六点半啊,怎么了?”黄明昊说着拿出手机看时间,“不对啊,这都四十了,坤坤和正廷哥怎么还没来。”


“说的是啊。”范丞丞靠着椅背,伸了个懒腰。


“我们下车那会就已经三十五了。”尤长靖不好意思的捂嘴笑道。


“罚请客!”小鬼拍着桌子打节拍,“罚请客,罚请客,罚请客!”


两个xxj也跟着一起喊,听上去就像街上搞游行示威的人喊的口号似的。


“坤坤今天包场!”陈立农也兴致勃勃的拍着桌子。


“什么?”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先后进来了蔡徐坤和朱正廷。


“坤坤!请客!坤坤!请客!”


两个xxj外带一只小鬼兴奋的喊。


“啊?”蔡徐坤和朱正廷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不解。


“坤坤你身为队长居然还迟到!”农农软软的说,笑得眼睛都没了。


“对!坤坤请客!”小鬼立刻接过话茬。


“噗,这样啊。”蔡徐坤哑然失笑,“好,那今天我请客。”


“呼瑞!”小鬼和两个xxj开心的仿佛过年。尤长靖更是笑开了花,鼓着掌就差没飙高音了。


其余几人也不禁被这样的气氛带动,笑了出来。


朱正廷给了那闹的最欢的三人一人一个暴栗。


“哎哟喂,正廷哥你干嘛!”黄明昊捂着脑袋呲牙咧嘴的趴在桌上,可怜巴巴的说。


“就是啊正廷!你怎么能这样子!”小鬼嘴撅的老高,嘟囔。


“朱正廷!你过分了啊!”范丞丞痛到失去梦想,瘫在椅子上。


“快点的,还想不想吃饭了!”朱正廷挥手把人往里赶,“往里坐一个。”


三人万分不情愿的向里挪了挪。


“我们干嘛不直接出去拿肉呢?”尤长靖已经开始搓手手了。


“废话,就你这个样子想不被人认出来都难好吧。”朱正廷奚落。


“正廷你凶我……”尤长靖鼓着嘴道。


“好啦好啦,孩子们。”坤坤习惯性扮演和事佬,“这样,我们轮流出去拿自己想吃的东西,不要太引人注目好吗?”


果然还是坤坤说话管用,大家乖巧的齐声说,“好~”


“我先我先!”小鬼窜的贼高,一溜烟就从门缝里挤了出去。


尤长靖以为自己已经很快了,见此只好悻悻然坐下,赌气似的托腮,举手,“下一个我来,不许和我抢吼。”


“才不要ne。”农农半开玩笑的看向尤长靖,“一会儿我第二个喔。”


“bro你们这就过分了,”黄明昊也凑个热闹,“我还在长身体,所以下一个我来。”


“justin你什么意思!谁还不是个02年的小可爱啦!”尤长靖指指黄明昊,看蔡徐坤,“坤坤你看他!”


“哎哎,”蔡徐坤突然被cue,有些没反应过来,“对,justin你不能这样。”


“对不起长靖老师我错了我错了。”黄明昊立刻站起身,90度鞠躬。


“没事没事。”尤长靖表示很受用。


范丞丞自方才小鬼出去后就任凭自己陷在椅背里,把帽子往脸上一盖,就没说话了。


黄明昊就坐在范丞丞旁边,悄悄凑过去,听见一阵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声。又是心疼又是好笑的对大家竖了个“嘘”的手势,“丞丞睡着啦,大家小声点!”


众人纷纷点头,尤长靖还在嘴巴那比划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


这样的安静持续了没几秒,门就被重重的踹开,“heybro们我回——”


“嘘——”所有人——除了范丞丞——整齐划一的竖起一根手指,说。


“哦……”小鬼颇有些摸不着头脑,尽可能的压低自己炮仗般的音量,“外面没人!”


“啊?怎么会?”蔡徐坤一愣。


“可能是因为太晚了吧。”王子异犹豫的开口。


“冲鸭兄弟们。”尤长靖第一个起身,如饿虎扑食般朝门口扑去。


小鬼吓得全身一个震悚,赶紧避开。


“冲冲冲!”黄明昊撸起袖子,也出了门。


剩下几个人互相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彼此眼里的无奈。


没办法,自家队友,你能怎么办?


“走吧,大家。”坤坤招呼道,“都出去拿点自己喜欢吃的。”


“嗯!”


·


不多时,大家都抱着一摞碟子回来了。


黄明昊把自己选的五花等放到桌上,又“好心”的摇醒范丞丞,“丞丞丞丞!范丞丞!快起来吃饭了!”


“啊?”范丞丞迷瞪着眼,“哦……”


然后他以减慢了两倍的速度拿起筷子,却一时间不知道从何下手。


其他人纷纷忍俊不禁。


“丞丞不要太累了。”子异bro贴心的说,“年轻人也不能老熬夜,要照顾好自己呀。”


“嗯嗯嗯。”范丞丞稀里糊涂的点点头,“对,你说得对。”


“哎呀妈呀,丞丞,你这是有多忙,”小鬼拼命遏制自己的笑声,“一起聚个餐都困成这样。”


“唉,”范丞丞又打了个哈欠,“没办法啊……”


“我太难了!真的是!”


“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笑作一团。


·


等到了吃饱喝足的时候,众人才开始了真正的唠嗑。


“坤坤最近怎么样?”首先发问的是农农,“活动什么的,还顺利吗。”


“嗯,还好。”坤坤点点头,“说不上顺利但也说不上坎坷。”


“农农呢?我记得春江花月夜好像已经杀青了?”


“是啊,”陈立农不好意思的一笑,“剧组里的哥哥姐姐都超耐思,也很照顾我啦。”


“丞丞不是也在拍戏?和程潇老师。”陈立农话题抛给范丞丞。


“嗯,对,”范丞丞知道谈到拍戏一定会cue到自己,“进度什么的都还好,也没被导演卡太多次。”


“要加油喔。”陈立农拍过古装戏,知道有多难,认真的说。


“嗯嗯。”范丞丞傻笑着应。


“对了,子异呢?最近有很忙吗?”范丞丞目光转向没怎么发言的王子异和林彦俊,“彦俊呢?”


“我嘛,我还好,行程什么的说不上很紧,还是有足够的养生时间的。”王子异调侃,“彦俊估计很忙吧?”


“还能忙到哪去,”林彦俊也笑了,“肯定比不得坤坤他们啊。”


“这倒也是。”王子异颇有些感同身受的点头。


“我们的AKA咕咕精呢?”黄明昊突然插嘴。


“啊?”小鬼没想到会cue到他,“我不是咕咕精!你才是咕咕精!咕咕黄萝卜精!”


黄明昊吐吐舌头。


“我啊,”小鬼安静下来,想了想,“我最近有在写新歌……但是保不齐什么时候能写完。”


几人相视一笑。


“小鬼那首comeback真的超好听,”黄明昊笑嘻嘻的给人挖坑,“来一段呗?”


小鬼黑人问号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黄明昊没憋住,笑了出来。其余几人也咧开了嘴。


“长靖来!新专里你那首solo超好听啊!”朱尤鬼不愧是闺蜜组。小鬼将炮火引向尤长靖以后朱正廷立刻跟着附和,“对啊对啊!”


“…你们搞什么啦,我们又没在ktv。”尤长靖垂死挣扎。


“那走走走,去ktv听我们尤老师唱歌!”小鬼立刻招呼大家走。


几人犹豫不决的看向蔡徐坤。


“嗯,我觉得可以。”蔡徐坤微微一笑,颔首。


“yeah!!!”小鬼高兴的原地蹦哒起来,“冲鸭!蹦迪!!!”


当大家纷纷套上衣服准备离开时,饭店里的音响突然响了。


·


熟悉的前奏鼓点分明,九人不约而同的抬头看天花板。


“乌龟壳!”小鬼惊呼。


黄明昊按耐不住的动了起来,“哎,怎么回事,我怎么这么想跳舞呢。”


“诶哟bro,巧了,我也是。”小鬼也动了起来。


“每一秒为自己 更新着动态——”尤长靖和陈立农唱起了高音。


王子异甚至做起了地板动作。


蔡徐坤倒还保持着冷静,招呼着大家把椅子推进去别撞着自己。


“加速度break out”


“无重力shake down”


也懒得分哪句是谁唱的了,创新者直接唱成了大合唱版本。


一首歌下来,众人都是兴奋的满面红光,还有那么一点疑惑。


“你们谁点了歌?”蔡徐坤皱了皱眉,问。


几人面面相觑。


但不等蔡徐坤多问,就听见i need doctor的前奏响起。


于是他们又跳了起来。


这些动作是刻在他们骨子里的,跳出来整齐划一。


就这样一连过了好几首歌。


“这到底、谁点的歌?”蔡徐坤气息有些不稳,问道。


“不是我。”“也不是我。”“别看我,我也没有。”“我也没有诶……”……


那八个人都否认了。


“不会是坤坤你自己点的吧?”范丞丞提出了质疑。换来了朱正廷一记断掌。


“坤坤有那么闲吗,真的是。”朱正廷无语扶额。


“也是吼……”农农挠了挠后脑勺,“那还能是谁啊。”


“害,管他呢。”小鬼充分展现了他的乐天派,“跳就完事儿了!”


“可是……”蔡徐坤还是想说些什么。


“哎呀坤你真是,”小鬼一把揽过人肩,“这么纠结干啥?权当有谁知道……”


小鬼突然打住了话头。


“……”


寂静良久。他们都知道小鬼说的是什么。


轻松愉快的氛围突然变得沉重。


“害,别这样,各位嗨起来!!!”小鬼自知失言,立刻煽点气氛。


音响里正好传出他们的初心歌曲——《eiei》的前奏。


大家歪头看看彼此,不约而同的随韵律而动。


一曲罢,众人喘着气,颇有些满足的笑了。


·


“啊,已经十一点了,我该走了。”林彦俊掏出手机看看,带着歉意的说,“我凌晨有一班飞机,要赶去上海。”


“……我也有飞机,是在1点。”朱正廷听了,也掏出手机看看,说。


“啊……”黄明昊明显有些失落,“那好吧……”


“heybro你不要颓废,”小鬼来了个freestyle,“我们十二号再会。”


“我们的旅途上没有疲惫,”


“赶快回家去美美的睡。”


黄明昊破涕而笑,“小鬼你这freestyle不是盖的啊。”


“那绝对,”小鬼一脸得瑟样,“也不瞧瞧你鬼哥我是谁。”


“我知道你是谁!”农农伸手指小鬼,“你是AKA咕咕精对不对。”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你啊农农。”朱正廷笑弯了腰。


“那bro们,我就先走了喔。”林彦俊把搭在椅背上的大衣拿起来,说道。


“嗯,彦俊拜拜。”农农朝林彦俊摆摆手。


“等等等等,我们一起走。”朱正廷也抓起大衣,“拜拜啦拜拜。”


“拜拜——”尤长靖挥手,拖长音说。


“你们明天没有行程吗?”蔡徐坤关切的看其他人,“我看要不今天就先到这里?”


“有的。”黄明昊点头。


“那我们……”王子异试探的开口。


“嗯,我看都这个点了,不能耽误你们休息。”蔡徐坤晃了晃手中的手机,屏幕上闪烁着大大的11:20字样。


“不耽误不耽误。”黄明昊急切的说。


“不行,我必须保证你们的睡眠。”蔡徐坤严肃的说。


“害,睡眠,上飞机一样睡。”小鬼不在意的耸耸肩。


“justin还没成年。”蔡徐坤摇头否决。


“酱子……吗。”陈立农蔫蔫的低头。


“没事,咱们演唱会那天还能见面。”王子异安慰道。


“嗯嗯!”范丞丞也附和着,“又不是见不到面了,你们这一个两个的,搞得跟什么似的。”


这话让他们忍俊不禁。


“好了孩子们,我们走吧。”蔡徐坤把大衣搭在手肘上,带着一队人离开。


·


“喂,朱星杰,他们走了没啊。”隔间里,周锐不耐烦的朝门口吼了一声。


“走了走了。”朱星杰勉强扒着门缝偷看,“周锐你那么大声干嘛,他们没走远呢。”


“害,这有啥。记得把站在外面当服务员的周彦辰叫进来。”周锐用筷子夹起一块肉,又灌了口啤酒,“来,兄弟们,干!”


“干不动了干不动了。”陆定昊连连摆手,“谁比得上你这胃口。”


“尤长靖呗!”林超泽小口喝着啤酒,笑着说。


“我说真的,他们肯定没想到今天这事儿是我们做的。”韩沐伯揽过周锐的肩,笑嘻嘻的说。


“我觉着也是。”周锐侧身躲过韩沐伯,并往他手里塞了瓶啤酒。


“哎,周美锐,”磊子戴了顶配色极花的帽子,“你说要是蔡徐坤突然回来会怎么样。”


“那能怎么样?”周锐得意的笑了,“他回不来的好吧。”


“谁回不来?”门口传来一道声音,让在场人僵住了,“果然我的猜想是正确的。”


“回来吧,孩子们。”


ninepercent全员——包括方才说有航班的朱正廷、林彦俊都进来了这个包间。


周锐回头的动作仿佛变成了慢镜头,“……嗨,坤,坤——”


“我就知道是你们。”蔡徐坤笑得狡黠,“那个服务员是周彦辰吧?”


“啧,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崽子。”周锐低声咬牙切齿道,“不对,我还以为是小鬼暴露了。”


“嗯?还有小鬼的事呢?”蔡徐坤这下吃惊了,八个人齐刷刷的看向小鬼。


小鬼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你别怪人家,你自己的声音也够大了。”范丞丞站在蔡徐坤身后灿烂的笑着,“好久不见各位。”


“好久不见!”秦奋走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辛苦了。”


“你也是。”范丞丞用力的回抱了秦奋。


·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让我们倒带看看。


npc九人取完餐后,黄明昊落座就迫不及待问了起来。


“哎,你们看外面那个服务员像不像周彦辰,彦辰哥。”


“唔,仔细一想……好像是诶。”农农托腮回忆一会,肯定的说。


“孩子们,我有一招……”蔡徐坤灵机一动,坏笑一声,搓手道。


·


事后npc剩余八人表示。


小队长那会,身后都长出了恶魔翅膀。


·


“嘛,来都来了大家一起再吃一会儿。”林超泽招呼起来,“坐坐坐大家快坐下。”


九人落座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厂聚会开始了。


·


夜,还长。


·


他们的故事,也还长。


·


NINEPERCENT,不说再见。


·


偶像练习生,不说再见。


·


“全民制作人,请多关照。”


·


“ninepercent,请多关照💙”


评论(6)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