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典当铺

{诗酒年华文化站成员}唐铺主。
“回忆典当铺铺主,免贵姓唐。”

【星鬼】《哈密攻略指南》(上)

【诗酒年华出品】
(11/10特别企划)
“原上的玫瑰”
上一棒: @樱桃肉丸子
下一棒: @Wendy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联文灵感来源于:  @枳贰叁  @惟一♧

-宠妻星×哈迷鬼

-主星鬼副皇权富贵,夹带双锐

-此为上,下大概在十二月中旬发出,不要催更(顶锅盖逃跑

-本文又名《媳妇是哈迷怎么办》《胡巴手把手教你追哈迷》

-ooc预警

-私设如山,慎入

-从头甜到尾的沙雕小甜饼,可放心食用

 

 

·

朱星杰和王琳凯是情侣。

这件事全校都知道。

但没人敢说什么。

因为朱星杰叔叔是学校股东,王琳凯小姨是校董。

而他们两人出柜后得到了全家人的祝福。

·

与这件事同样出名的,是小鬼——王琳凯,是个彻头彻尾的,资深哈迷。

·

那么,朱星杰是怎样追到小鬼的呢?

·

朱星杰莞尔,“那当然是你杰哥我机智啊。”

周锐路过此处,轻蔑撇嘴,“机智?你要是指你,床头还压着《哈迷攻略指南》的话……”

郑锐彬一把捂住周锐的嘴,打着哈哈把周锐拽走,“那啥,杰哥,你别往心里去,我们俩还要排元晚会的节目,先走了哈。”

朱星杰:假笑。

·

《哈迷攻略指南》第一条:不经意间的惊喜礼物。

阳光和煦,春风拂面,莺歌燕语好不热闹。

在这样的好日子里,偏有一个身影格格不入。

干净的少年挽着袖子,微微俯身,棱角分明的脸在日光下泛着柔意,而他手上却在一一检树枝。

没错,温暖午后的树林中,一个风度翩翩的少年,在不辞辛苦的,捡树枝。

“喂,朱星杰,你到底在捡什么啊?”不远处的树下坐着另一个长发少年,此时抱臂颇为不解,“你瞧瞧,这多美好的周末,你非得把我拉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还叫什么山茱萸木林?”

“你不会瞎了吧?”朱星杰翻了个白眼,“我在捡树枝。”

周锐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你这捡了一个上午了,是要多捡点,捡回去当柴烧还是搭房子啊。”

朱星杰一时语塞,然后他反唇相讥:“就你话多!你看看人家周彦辰!”

周小花弯腰捡树枝的动作僵在原地。

“切!”周锐快速走到周彦辰边上,一把拽住他手臂,“走儿子,跟我回家。”

“哎?”周彦辰表示小花不知道,小花也不敢问。

朱星杰立刻抓住周彦辰另一只手臂,“哎,周锐你这样就过分了,你走就走呗还把彦辰拉走干啥?”

“孩子做错了什么要和你一起吃苦?”周锐拼命抑制住上扬的嘴角,“孩子跟我。”

“不行,跟我!朱星杰故作严肃,“你有什么能力照顾好他?”

“哈,说得好像你有时间照顾孩子一样!哪会不是我照顾他上下学,生病了还给他喝药吃粥!”

“那什么,你俩吵就吵。”周彦辰觉得委屈,想哭,“放开我成吗?”

“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朱星杰和喇叭花同时叱道。

周小花:我太难了。

“哎朱星杰,你看那根树枝。”周彦辰尝试转移朱星杰的注意,“是不是很好看。”

朱星杰果然被他的话吸引过去了,“哪儿呢?哪儿呢?”

他手一松,周锐却还没撤力,当即一个趔趄把周彦辰也拽倒在地。

“嘶——”周彦辰揉着磕到石子的头,痛到倒吸一口气“朱星杰!你——”

周锐正准备奚落朱星杰一顿,余光却看见朱星杰正顺着周彦辰指的方向宝贝似的捡起一根树枝。“朱星杰真是入了魔了。”周锐借着周彦辰递来的手站起来,还不忘埋怨着。

“走,儿子,爹带你玩去。”周锐重新扎了下辫子,一把揽过周彦辰的肩。

“难道不是娘吗……”周彦辰小声吐槽。

“什么?”周锐眉头一挑。

“没,没什么。”周彦辰立马认怂。

“哎哎,你俩等我一下啊。”朱星杰小心翼翼的揣好树枝,小跑两步跟上。

少年们踩着树枝与落叶,伴着吱呀声远去。

阳光暖暖地打在他们身上,为他们镀上一层金边。

·

距离上次“捡树枝”事件已过了一个月。

朱星杰谨慎地四处环顾,确保没人后悄悄地从衣兜里掏出一个长条状的盒子--那样子活脱脱就是一个特工。

“好了。”朱星杰压低声音,假装随意地往拐角处一递,

“yes,sir!”少年戴着卫衣上的帽子,隐约露出不羁的绿色脏辫,配合着朱星杰(?)。

“不过sir,这是什么呀。”少年歪头,晃晃盒子,“还搞这么神秘,把我叫到这儿来。”

朱星杰连忙制止他,“哎, 别摇别摇,宝贝着呢。”

王琳凯更好奇了,“我可以现在就打开吗?”朱星杰含笑点点头。

王琳凯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精致的盒子——“哇,酷哦!”小鬼惊叹着拿出那根——树枝

这是朱星杰先前去山茱萸木林捡来的那根,被打磨地光滑匀称,底部还有一个小孔——里面塞了一根孔雀羽。富有光泽的树枝蔓着花纹,类似手柄的地方还刻着两个字——“小鬼”。黑绿色的墨水填满这两字,显得不桀而精致。

“没有凤凰尾羽了,于是我用了孔雀羽毛代替。”朱星杰挠了挠后脑勺,“怎么样,满意么?”

小鬼的眼睛里都快冒出星星了,他一把抱住朱星杰开心地又蹦又跳,“满意,百分之一百二的满意。”

朱星杰也笑弯了眼。

·

“他手里拿的什么?拿的什么?”

“哎丞丞你别挤……哎呦!”

·

一间教室的门轰然打开,范丞丞压着黄明昊一齐倒在了地上

“……”

·

最怕空气的突然安静。朱星杰面无表情,如是想。

·

说时迟那时快,小鬼挥着那树枝做成的“魔杖”一声大喝,“阿瓦达索命!”

·

地上的俩人吓得一激灵,赶紧爬到角落里瑟瑟发抖。

小鬼戏精的“啊”了一声,然后倒退数步,跌坐在地。

朱星杰一脸懵逼,回头一看,xxj也是一脸不解。

嗯,心理平衡了。朱星杰欣慰的点点头。

“难道……”小鬼坐在地上,“不敢置信”的伸出手,颤抖道,“这,就是爱的力量?!”

朱星杰只觉此时头顶有乌鸦叫着飞过……操,还拉了一坨鸟屎。朱星杰无声的挥了挥拳头。

“……咳,那什么,王琳凯你先起来地上凉。”朱星杰真心觉得尴尬。

“啊?哦……”小鬼愣愣的点头。

xxj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当机立断——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等等!”朱星杰“尔康手”止住两人,“你们……不解释一下?”

“哈,哈哈,那个啥,杰哥,你们慢慢聊,我们就不叨扰了,是吧昊昊。”范丞丞心里警铃大作。

“对对对。”黄明昊心领神会,忙不迭点头,“您请继续,继续。”

朱星杰按着指骨舔舔嘴唇;小鬼活动着颈椎,做起了热身运动。

“那个……能不打脸吗?”黄明昊绝望闭眼。

·

“啊——”

·

事后有同学好奇他们怎么了。

权贵:“别问,问就是换宿舍。”

·

朱星杰:“呵,孩子欠打了呗。”

朱正廷颇有同感。

·

不过据周锐所说,当天从低年级教学楼回来后,朱星杰悔不当初并且《哈迷攻略指南》上多了一条——

配合他戏精到底。

·

于是周锐被朱星杰一顿暴扣。

·

朱星杰表示,若不是看在郑锐彬的份上,周锐这会已经进医院了。

·

对此,我们的锐哥表示:宁在想屁吃。

·

夏天快来了,小鬼的生日也快到了。

咋咋呼呼的小鬼提前二十多天就开始大肆宣扬。

“哎丞丞你知道吗我520生日!”“哦,你不是250真可惜了。”

“长靖!别忘了我生日!520哦!”“嗯嗯我也爱你(?。”

“农农~我520生日了啦~”“是吗那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喔。”

“坤坤!我还有二十天过生日!”“好的,我知道了,礼物一定送到。”

“凡子!我五月二十日生日别忘了!”“害这还有二十天呢,一天到晚净整些花里胡哨55667788的。”

就连双锐和小花三人都没放过。

·

这让朱星杰犯了难——怎么才能在一众礼物中脱颖而出呢?

周锐给他支招,“把你送给他呗,顺便把你包装成纳吉尼或者多比什么的。”

·

朱星杰拿起了刀。

·

但因为周锐一句,“我手上有《指南》的复印件!”而放下了刀。

·

眼瞧着五月二十日越来越近,朱星杰愁的开始大把大把的掉头发。

周小花看不下去公寓里都是朱星杰的头发了——因为每次都是他打扫,用周锐的话说,就是锻炼孩子。

周彦辰只想给他一个大嘴巴巴。

扯远了。在周彦辰第120次对扫不干净的胡巴毛发愁后,他终于忍无可忍地找到了在厕所里沉思的朱星杰。

“我看你不如重刷一遍哈利波特。”周彦辰面无表情的倚着门框。

·

一语惊醒梦中人,朱星杰差点没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拉着他说,“兄弟你真好以后你就是我爸爸。”

当然,这只是周彦辰的臆想。

·

朱星杰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

·

不过在朱星杰打开hp的电影时,他突然有了主意。

·

于是他“召唤”来了小鬼的室友——两个xxj,请他俩吃了一顿海底捞。

·

“我想请你们帮个忙。”

“十箱魔芋爽加一周午饭。”

“七箱。”

“九箱。”

“八箱。”

“外加十包薯片和三天午饭。”

“成交。”

·

当朱星杰讲完了他的全盘计划以后,黄·xxj·弱小·明昊弱弱的举手——

“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吗?”

·

朱星杰笑得温柔。

“来不及了。”

·

涉案人员范某&涉案人员黄某:就是非常后悔。

·

时间像绑了加速器一样过的飞快,日历转眼间就到了5.20。

恰巧是周五,放学比往常早了许多。小鬼招呼着同学和他去办生日会。

但——“不幸”的是,几个与他交好的同学,都没时间去。

“抱歉小鬼,我和农农要去上声乐课哎……”尤长靖一脸歉意,“对不起啦~”

“我今晚要赴一个晚宴,所以……”蔡徐坤挠挠头。

“嗯?生日会?”岳·老年人·岳淡定的放下茶,“年轻人啊,不要成天弄这些有的没的,和我们一起去进修,它不香吗?”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

总之,最后全班只剩下了权贵二人和小鬼。

小鬼显然有些低落。

黄明昊与范丞丞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一左一右揽住小鬼的肩。

“走了小鬼,杰哥还等你呢。”范丞丞拖着人往前走。

“就是就是。”黄明昊拖住他另一边。

小鬼转念一想:也是,于是就从“霜打的茄子”的状态里恢复过来,活蹦乱跳地跟着他俩往高年级教学楼走去。

朱星杰只比小鬼大了一届,放学时间也就完了五分钟,小鬼到了的时候朱星杰也把东西收拾完了。

“什么安排?”周锐背上包,蓄势待发。

“雨女无瓜。”朱星杰冷漠的抓起小鬼的手腕就走,把一干人等晾在身后。

·

周锐先是一滞,然后有些不敢相信,“朱星杰你什么意思????!今晚别回公寓了,等着睡大街吧!”

xxj和周彦辰小心翼翼的避开。

郑锐彬因为放学后还要排练,就没着急走,此时适时的上前解围,“哎呀朱星杰他什么心思你还不清楚,人家都要主动出击了……”

周锐被顺了顺毛,熄火,“也是……”

xxj和周彦辰目瞪口呆。

·

朱星杰这边。

“杰哥,你要带我去哪啊?”小鬼兴致冲冲的跟着朱星杰跑,“要带我去蹦迪吗?”

“想的美你。”朱星杰给了他一个暴栗,“哥带你吃火锅去。”

“好啊好啊,”小鬼吃痛,呲牙咧嘴一阵,“我要吃杰哥亲手做的!”

“改明儿吧。”朱星杰耸耸肩,“今天先去外面吃。”

“哦……”小鬼呐呐应到,“那杰哥你是订好座了?”

可不是。朱星杰腹诽。他连场都给人包了。

“你才反应过来吗?”朱星杰翻了个白眼。

“好喂!”小鬼开心的差点没鼓掌。

·

朱星杰带着小鬼打车,径直去了一处网红火锅店。店的位置相对于他们学校有些远,但东西是真的好吃。

小鬼的魂儿都要被那火锅给勾去了,大快朵颐吃的不亦乐乎。

吃饱喝足了,朱星杰便起身去结账,中途和小鬼说去上厕所。

小鬼正埋头在和鱼丸作斗争,随便嗯了几声。

但等到其他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朱星杰还没回来,小鬼终于意识到了不对。

杰哥不会是把自己掉坑里了吧?小鬼掏出手机,心想。

打了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小鬼打开微信敲了几个字:

杰哥你人呢。

倏的,灯光全暗了下去。

小鬼下了一哆嗦,手机差点没脱手。

“走出这家店。”

黑暗中,突然亮起几个大字。

小鬼好奇心都被激起来了,当机立断走出火锅店。

天已经黑了,这里并不处于繁华地段,只有星星点点一些灯火。

一个高大的熊比熊玩偶抱着大大的灯牌,左右摇摆,“跟我走。”

小鬼慢慢靠近玩偶。

玩偶把灯牌翻过来,背面赫然贴着一枚眼罩。“要我戴上吗?”小鬼提问。

熊比熊点点头。

小鬼犹豫片刻还是戴上了。瞬时,黑暗席卷而来。小鬼下意识的抓住熊比熊的手臂。

“熊比熊”似乎听见了自家那位冷笑的声音。于是他连忙抽出手,转到小鬼身后,推着他向前。

小鬼一边吐槽这npc的差劲,一边踉跄地向前去。

不知过了多久,其间小鬼无数次被东西挡住去路,好歹到了目的地。

熊比熊笨拙的用手摘下小鬼的眼罩,然后立即溜走。

“Adam完成任务。”熊比熊悄声对蓝牙耳机说。

“指挥部Justin收到。”黄明昊看着监视器,“Zee行动。”

“Zee收到。”比熊比熊小一号的皮卡丘抱着一个箱子登场。

“wow。”小鬼惊讶的看着皮卡丘,“这是什么,杰哥给我的惊喜吗?”

“皮卡丘”歪头,打开手中的箱子。木箱里铺着天鹅绒的垫子,上面嵌放着一个暗紫色的信封。酒红色的火漆印上绘着“星轨”的字样。

“要我打开?”小鬼伸手指指自己,但皮卡丘无法给出回应。小鬼只好打开这封信。

信纸只有薄薄一张,上面有金红色墨水写的短短两行字:

致 lil ghost:

我们以赞助商的名义,请您享受这场盛宴。

小鬼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酷的bro。”

这时,信封里掉出一枚小拇指大的钥匙。上面还粘着一张字条。

“收好它,需要时它会给予你帮助。”

小鬼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接下来怎么做?”

四周“唰”的掀落一层帷幕。

小鬼方才一直沉溺于这封信里,全然没注意四周的情况。这突然没了黑色的帷幕,他反倒才注意自己刚刚所处的境地。

不大不小的屋子里空空荡荡,只有一扇门。

空中挂着一个指示牌——“走进去”

小鬼吹了声口哨,把钥匙揣进兜里,“有意思。”

“回头见~皮卡丘锐哥~”小鬼推开门,头也不回的挥挥手。

徒留皮卡丘风中凌乱。

·

tbc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